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斗新时代”专题党课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2-07浏览次数:142

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深向实,提升学院师生员工党性觉悟,122日,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以下简称“物理学院”)在实验楼阶梯教室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斗新时代”专题党课。此次活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林全民老师为主讲人,物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各党支部书记、分团委书记、各党支部成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等140余人共同参加

林全民老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将党课分三个部分,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哲学基础和重大意义,首先从历史周期率谈起忧患意识,列举郭沫若的《甲申三百年祭》、毛泽东和黄炎培的著名的“窑洞对”、毛泽东“两个务必”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并提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内思想理论教育的重大创新,从深层次上体现了理论逻辑、历史逻辑、现实逻辑及未来逻辑四重逻辑。二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丰富内涵,并得出守初心、担使命是中国共产党能够成功的根本原因的深刻启示。三是号召大家做新时代的奋斗者,激励大家要有“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担当精神、“敢叫日月换新天”的豪情壮志、“今日之我战昨日之我”的自我意识、自我革命精神、“积跬步以至千里”的务实精神,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党课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韦东老师对本次党课进行了总结,并对各党支部和所有党员今后的学习活动提出了要求,希望在新时代的背景下,正确面对道德信仰危机,战胜感觉之上、及时行乐的思想,不断克服自我人性弱点,顽强奋斗,敢于担当,认真学习,努力工作,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勉励大家在思想和行动上自觉向党中央看齐。

本次党课使得物理学院师生党员更加坚定为中华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并对中国共产党的新时代建设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与了解,更加感同身受地认识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意义。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文/摄 杨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