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科技•教育传播团队成立于2012年,隶属于广西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其前身是2007年成立的“物理实验创意工作组”。团队由一群热爱科学、勤于思考、善于探究的本科生组成,目标是通过服务学习的方式,培养和提高青少年科技素养与创新能力。团队在研发教具、创新实验、开发课程等方式基础上进行科普活动,旨在将科学传播到每一个角落。

   团队积极响应“提高全民科学素养”的号召,每年定期开展为“蒲公英暑期科技夏令营”、“七星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小小科学家’科技公益课”“四进社区”、“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桂林市图书馆‘科学点亮人生’科普课堂”等系列志愿科普活动,让志愿科普活动走进了多个社区,20多个中小学。广大社会群众和7000多名中小学生近距离感受到了科技的魅力,在心里种下科技的种子。蒲公英系列公益志愿科普活动得到了中国青年网报、桂林电视台(桂林新闻)等新闻媒体的报道,取得了科普活动常态化、科普活动受益面广、科普活动社会影响力大的志愿公益活动的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