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我中心学生在2021年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陶维俱发布时间:2021-09-22浏览次数:200


2021年07月18日至21日,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全国高校实验物理教学研究会,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和天津物理学会承办的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 Chines Undergraduate Physics Experiment Competition ,简称CUPEC )在南开大学八里台校区物理实验教学中心举行。本比赛是一项面向在校大学生,旨在激发大学生对物理实验的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意识,促进物理实验教学改革的物理学科竞赛活动。全国各国家级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所属高校及其他共112所高校200余名教师及380名参赛学生参加本次比赛。

我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国家级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与教务处协同组织,在物理实验室陶维俱和沈洪涛老师的精心指导下,物理学专业的四名学生认真备赛,积极参赛,最终荣获得基础性实验三等奖2项,综合性实验三等奖1项,获奖名单如下:

获奖项目

获奖人

获奖名次

基础性实验

韩旭

三等奖一项

基础性实验

郭远清

三等奖一项

综合性实验

柯冰倩、曾薇

三等奖一项

充分体现了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国家级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在大学生创新实践能力的培养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中心将继续加强学科竞赛建设,着力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将学科竞赛与一流本科人才培养结合起来,不断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创新型人才。

(物理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文/影/陶维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