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学子在全国第十二届“格致杯”物理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符可鹏发布时间:2021-09-01浏览次数:244

日前,由教育部基础教育物理教学指导专业委员会作为指导单位、中国教育学会物理教学专业委员会作为支持单位、《物理教师》编辑部与《中学物理》编辑部主办、四川师范大学承办的全国第十二届“格致杯”物理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于四川师范大学落下帷幕。本次“格致杯”物理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共分为“物理课堂教学技能展评”和“创新实验设计与自制教具展评”两个类别。

据悉,共有来自全国60所高校的550余名师范生参加了本次展评活动。其中,我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选派的学生们表现突出: 

在“物理课堂教学技能展评”类别中,本科生黄秋玲同学获得一等奖;本科生韦东杏、王雪琪、黎炜,研究生刘真玲、高寒萱同学获得二等奖;本科生唐子茵和研究生刘政获得三等奖。

在“创新实验设计与自制教具展评”类别中,由本科生黄秋玲、唐子棉、樊晓琴同学一起完成的“光的弯曲实验演示仪”,由徐燕妮、覃艳、林世显同学一起完成的“日食演示仪”,由研究生何力、秦彩营、雷靖娴同学一起完成的“受迫振动演示仪”获得一等奖;由本科生黎炜、陈鸿东、韦海湾同学一起完成的“楞次定律演示仪”获得三等奖。

共计荣获一等奖4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3项;刘小兵、梁维刚、胡帅等教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我校荣获优秀团体奖。

此次“格致杯”大赛,参赛选手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进行了积极的准备,充分体现了我校高度重视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潜能,在实践中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在展评活动中提升同学们的团队协作意识和综合素质。不断深化我校的师范教育教学改革,着力提高师范生的质量与水平,为培养高素质创新性人才奠定坚实基础。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文/韦海湾 摄/胡帅

 

黄秋玲的“互感与自感”教学技能展评


何力“受迫振动”教具展评


比赛结束后全体拍照

摄/胡帅

文/韦海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