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学子在2021年广西区内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陶维俱发布时间:2021-07-15浏览次数:367


    2021年 7月10日由陶维俱老师带领的4队共12名物院学子前往桂林理工大学雁山校区参加由桂林理工大学主办、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协办的首届广西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决赛。

    决赛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笔试部分(占总成绩的30%),考察参赛者对电磁学和力学理论知识的掌握情况。由所有参赛队员参加,并且单独完成,最终按3人平均分计算;第二部分实验操作部分(占总成绩的70%),由队内一人参加基础性实验,两人合作参加综合性实验。参赛者通过随机抽取的方式分别从4个基础性实验和综合性实验中抽取。两部分比赛均在当天完成。

    本次比赛由来自广西区内13所高校87支队伍参赛,本次比赛中一等奖获奖率为15%,二等奖获奖率为30%,三等奖获奖率为55%。经过精彩角逐,本科生柯储君、黄日涛、邱霞菲小队荣获一等奖;覃艳、覃嘉良、蒋晓文小队及方锦华、刘柯曈、林道聪小队均获二等奖;曾薇、柯冰倩、梁伟琪小队获三等奖。

此次比赛教师以及参赛生均做了充足的准备。此次比赛旨在激发大学生对物理实验的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意识,这些均有利于物理实验教学的改革,为提高师范生的质量与水平,培养高素质创新性人才奠定坚实基础。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文/摄/方锦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