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爱好者协会简介

发布者:梁维刚发布时间:2023-06-04浏览次数:108

   广西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天文爱好者协会之穹宇观星会前身是由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支持下,几位天文爱好者牵头成立于2004年并招收了第一届会员60多名天文爱好者的“天文小组”,2005年4月3日正式成立了“天文爱好者协会”。 2010年9月正式升为校级协会,2020年成立雁山分会,让各个喜欢天文的人都有了归属。

   协会的主要活动场地位于物理实验楼顶楼天文实验室及天文台,拥有金属球顶、口径400mm折反式望远镜及多台普及型望远镜等约资产200万元各类天文观测设备。

    我们协会与桂林理工大学的天幻协会,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的天文爱好者协会和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天文爱好者协会联系紧密,所以我们四个协会并称为“桂天联”并且一起定期举办一些有意义的活动。

社团主要活动:

    一、天文知识学习

    二、天空摄影比赛、中秋赏月科普、观测流星雨、自制望远镜、会员交流团日活动等活动

    三、关注各类比赛:物理实验竞赛、电子设计大赛等

社团方向:热爱星空,致力于普及天文知识、服务校园及社区